加入收藏

本科-自动化

作者:jdxy 时间:2018-04-24 点击数:

【专业沿革】自动化本科专业是自2015年起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工业电气自动化方向基础上组建而成,学科专业分类归属“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

【资源简介】本专业现有专职教师21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8人,讲师7人,高级工程师1人,实验师1人,具有博士学位3人,在职攻读博士学位3人,硕士学位11人,形成了一支稳定的、职称、年龄、学历结构合理,敬业精神强,能始终坚持在第一线的教学队伍。除基础实验室外,有传感器技术、微机原理、电力电子与电气拖动、高级过程控制、电机学、电力系统综合自动化等5个以本科教学为主的专业实验室和电气控制与PLC实验实训。

【专业特色】自动化专业是一个将计算机技术、控制理论与应用技术相结合,工业过程控制与运动控制相结合,以工业自动化、过程自动化为特色的应用技术型专业,注重加强学生在工业过程控制、运动控制领域的控制理论、控制方法与技术方面的教学与训练,并适当强化学生在计算机及网络、电子信息管理等方面实际开发能力的培养。本专业课程设置上按照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依据社会需求设置专业方向,培养学生具备实用型工程技术人才的综合能力。

地址:河北省昌黎县城关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昌黎校区  邮编:066600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4 电子邮箱:jdx9014@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