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本科-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作者:jdxy 时间:2018-04-24 点击数: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学制四年)

专业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电气工程及自动控制技术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得到电工电子、信息控制及计算机技术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解决电气工程技术分析与控制技术问题的基本能力。能从事与电气工程有关的系统设计、产品开发、系统运行及设备管理与维护、工程技术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主要学习内容和课程:学习掌握电工技术、电子技术、信息控制、计算机技术等方面的专业知识,特点是强弱电结合、电工与电子技术结合、运行与控制结合、软件与硬件结合、元件与系统结合。主要课程: 电路原理,电子技术,电机学,电力电子术,电力系统分析,电力拖动控制系统,电气控制与PLC,计算机技术(语言、软件基础、硬件基础、单片机等),控制理论等及相关实习、实验课程。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适应面宽,可从事电气与自动化领域内的科研、教学、技术开发、设计、研究、安装、调试和管理等工作。

地址:河北省昌黎县城关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昌黎校区  邮编:066600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4 电子邮箱:jdx9014@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