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本科-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

作者:jdxy 时间:2018-04-24 点击数:

 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

(学制四年)

设有两个培养方向:

1.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未来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需要,富有科学和创新精神,掌握扎实的基本理论、必要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德智体美协调发展的农业工程领域高级专门人才。具备机械学、自动化技术及经营管理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具有机械及其自动化装备的设计制造、实验研究、新技术推广、使用管理等方面的基本技能。

主要学习内容:主要学习机械学、自动化技术及经营管理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现代机械及装备的构造原理、性能设计、试验推广、使用管理等知识。开设的主要课程有机械制图,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工程热力学,汽车与拖拉机,农业机械学,现代测试技术,农业机械化生产学,机电一体化技术,农业机械化管理学等。

就业面向:毕业后可从事现代机械装备的设计制造、产品开发、试验鉴定、技术推广、经营管理、教学科研、营销与服务等方面的工作。

2.汽车运用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未来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需要,富有科学和创新精神,掌握扎实的基本理论、必要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德智体美协调发展的汽车运用领域高级专门人才。具备汽车设计与制造、汽车检测与故障诊断、汽车运用与管理、汽车贸易与营销、汽车保险与理赔等方面的基本技能。

主要学习内容:主要学习机械学、汽车学、运用管理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汽车设计与制造、汽车运用与管理、汽车营销、汽车检测与故障诊断的基本训练;主要开设机械制图,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汽车构造,发动机原理,汽车理论,汽车电器与电控,汽车设计,汽车运用基础,汽车检测与诊断技术等课程。

就业面向:毕业后可从事汽车设计与制造、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汽车销售与售后服务、汽车维修与检测;车辆保险与理赔以及中等专业院校的教学与科研等方面的工作。

地址:河北省昌黎县城关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昌黎校区  邮编:066600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4 电子邮箱:jdx9014@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