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关于《揭秘无线电》校园首映式的介绍

作者:学院办公室张丽坤 时间:2019-03-28 点击数:

关于《揭秘无线电》校园首映式的介绍

2019年3月28日(周四)下午2:00,在昌黎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现场首映(后4集为首次推出),秦皇岛无线电管理局、市电视台和学校领导将出席首映,市电视台现场直播。主创人员杨伟峰、王枫现场答疑互动,欢迎老师们参加。

由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市广播电视台与我局合作承担的2018年河北省科技厅创新能力提升计划项目(科普专项)——《揭秘无线电》系列科普节目(共八集90分钟)已经完成制作,并在网络上推出了前四集。该片是全国首部以无线电为主题的系列科普短视频节目。在2月13日(世界无线电日)视频发布当天,迅速成为互联网媒体热点,并在业内持续升温。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新华社、光明网、央视科教频道等媒体平台迅即进行了播放,优酷、爱奇艺、腾讯、今日头条、快手、抖音等近40个新媒体终端给予了转发。发布当日,“学习强国”客户端用户评论点赞数量达25万条,新华社客户端观看量突破100万,互联网总点击量超过1000万,在全社会引起轰动效应。此片在取得社会广泛认可的同时,也被国家无线电办公室和省委宣传部充分表扬肯定。

我院王枫老师为该项目组成员,参与了节目的策划、科学性把关和文案审校等工作。该片也可作为电子信息相关专业学生拓展知识的课外素材。

地址:河北省昌黎县城关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昌黎校区  邮编:066600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4 电子邮箱:jdx9014@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