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正式启动

作者:科研秘书陈立东 时间:2018-05-26 点击数:

5月24日下午,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暨2018年石家庄市创业创新大赛新闻发布会。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任学光摄

河北日报客户端5月24日讯(记者任学光)今天下午,记者从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员会、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暨2018年石家庄市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即日起开始接受报名。

本届大赛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以营造创业创新氛围、培养创业创新意识为目标导向,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重点评价指标,突出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和创业者的社会贡献,促进石家庄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

凡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创新群体均可报名参赛。重点鼓励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高校和技工院校学生和毕业生、去产能转岗职工、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残疾人等创业者参赛。创新项目报名参赛条件为:截至2018年5月31日,参赛主体尚未在工商登记注册的团队或在工商登记注册未满1年的初创企业或机构。创业项目报名参赛条件为:截至2018年5月31日,参赛主体在工商登记注册满1年且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专项赛报名参赛条件为:截至2018年5月31日,参赛主体尚未在工商登记注册的团队或在工商登记注册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

2018年石家庄市创业创新大赛是国家“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的组成部分,统一以“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冠名。大赛分为主体赛和专项赛两部分。主体赛分为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两个组别,按照初选、初赛、决赛三个阶段实施,将分别评选出9个优秀项目代表石家庄市参加省级比赛;专项赛面向去产能转岗职工、残疾人两类群体,视专项赛报名情况采取比赛或择优直接推荐等方式,推荐1个优秀项目参加省级比赛。共计选拔推荐19个市级优秀项目参加全省选拔赛。

大赛将于7月上旬进行决赛,决赛采取封闭式基础评分和现场路演评分相结合的方式计算分值。按照创新项目组决赛、创业项目组决赛进行,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

地址:河北省昌黎县城关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昌黎校区  邮编:066600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4 电子邮箱:jdx9014@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