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关于开展清理“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专项行动的通知

作者:科研秘书陈立东 时间:2018-11-10 点击数:

按照《科技部 教育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科院 工程院关于开展清理“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专项行动的通知》(国科发政〔2018〕210号)要求,开展清理“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以下简称“四唯”)专项行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清理范围

1.省科技厅:重点清理科技计划项目、人才项目、基地建设、机构评估、省级科学技术奖励以及所属事业单位职称评审、人员绩效考核等活动中涉及“四唯”的做法。

2.省教育厅:重点清理学科评估、“双一流”建设、基地建设、成果奖励、人才项目等活动中涉及“四唯”的做法。指导和督促所属高校清理内部管理中涉及“四唯”的做法。

3.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重点清理人才项目、职称评审等活动中涉及“四唯”的做法。

4.省科学院、省农科院:重点清理科技专项经费、院所评估等活动中涉及“四唯”的做法;指导和督促所属科研院所清理内部管理中涉及“四唯”的做法。

5.省科协:重点清理有关奖励评比等活动中涉及“四唯”的做法。

6.行业主管部门:重点清理机构评估、人才项目和人员考核等活动中“四唯”的做法。

7.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相关部门:组织清理科技计划项目、人才项目、基地建设、机构评估、科技奖励评审、学科评估、职称评审以及主管部门对下属单位开展绩效考核等活动中涉及“四唯”的做法。

二、清理方向

1.对部门和单位政策文件中涉及“四唯”的规定进行修改;对本部门和单位牵头执行的法律和行政法规中涉及“四唯”的规定,提出修改建议。

2.对各类考核评价条件和指标中涉及“四唯”的内容进行调整,具体表现形式包括但不限于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手册、评审细则等。

3.对有关管理信息系统和工作表格中涉及“四唯”的内容进行修改。

地址:河北省昌黎县城关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昌黎校区  邮编:066600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4 电子邮箱:jdx9014@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