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机电学院举行开学典礼为新生上好人生第一课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刘佳 时间:2018-10-08 点击数:

朗朗金秋,丹桂飘香。9月2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不负韶华,梦圆科师”开学典礼在昌黎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机电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373名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佩戴校徽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典礼上,学院党委负责人、行政领导、优秀教师代表分别对新同学表示了欢迎之情,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及专业特色,并鼓励新生要满怀热情,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以饱满的姿态描绘美好的大学生活。随后,优秀校友代表、老生代表、新生代表先后作了发言,交流了大学生活的感想和经验,表示定会勤奋刻苦,努力拼搏,不辜负家长、老师们的殷切期望。

                                                  优秀校友发言

开学典礼上还举行了宣誓仪式。与会的全体教师、辅导员(班主任)、新生分别高举右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表达了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生引路人的强烈责任感、使命感;373名新生洪亮有力的声音回荡在报告厅,充满着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似水年华,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国家繁荣、民族振兴、人类进步贡献力量的坚定信心和远大志向。

                                                          教师宣誓

                                                          辅导员宣誓

                                                           新生宣誓

与会的教师代表还为新生代表佩戴了校徽,新生代表向2018级新生班主任老师献上鲜花。有助于增进师生间的交流互动,使新生能够尽快在心里产生家的归属感和亲切感,以便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大学学习目标,同时也为未来的学习生活工作奠定了良好开端、打下了坚实基础。

最后,开学典礼在校歌声中圆满落幕。

                                                     为新生班主任献花

地址:河北省昌黎县城关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昌黎校区  邮编:066600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4 电子邮箱:jdx9014@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