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奋斗吧!少年

作者:jdxy 时间:2019-06-17 点击数:

这些少年,长于新时代,他们既是身边的平凡少年,又各有不凡之处,他们中有获得过全国机器人竞赛冠军、热爱机器人研究的少年,也有在国内屡获佳绩、曾经出访欧洲的陕西志丹足球队的少年,也有普通但感人的爱心少年,六一节,我们一起来看他们的奋斗故事。

少年德行 美如朝阳

2017年12月2日16时许,博白县城松园路段,只有七岁的稚气少儿奋力救起被三轮车撞倒的孩童,默默消失在人群中。

有人将救人视频发到微信朋友圈,红衣少年的行为得到数百万人点赞。经社会人士多方寻找,才知道救人男孩是博白县第六小学一年级的学生——七岁的陈玖易。

记者问陈玖易为什么要出手救人,他说:“老师教的,看到别人有困难,就要帮助他。”

睿智少年 逐梦未来

北京市八一学校,有个机器人兴趣小组,这个小组的少年们正在为自己的梦想奋斗。

每天,这些少年们在学校机器人实验室研究他们的创新项目,眼神坚定、笃志前行。去年,他们参加了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取得总冠军。今年,他们刚刚去美国参加了为期一周的2019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全球超过40个国家,1600多支赛队,集结一地,其中中国共计131支队伍参赛。北京八一学校队获得了这次世界锦标赛的金奖。创新、专注和爱好是这些少年们分享的经验。

千里之行 始于足下

陕西志丹少年足球队屡获佳绩,曾经赴德国参与国际比赛。也是当地足球少年们的梦想始发之地。

陕西志丹足球队12岁的罗钰涵正在为自己的足球梦想努力。她从五年级才开始踢足球,起步稍晚,平时主动加练,为的是有一天能追上哥哥的脚步。她的哥哥罗逸涵已经入选中国足球学校,兄妹两个的共同目标是将来能入选中国国家足球队,为国出战。

习近平主席曾说过,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奋斗吧,少年!国之少年,未来可期,少年中国,未来可期!

地址:河北省昌黎县城关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昌黎校区  邮编:066600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4 电子邮箱:jdx9014@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