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工程制图》精品课

作者:jdxy 时间:2018-05-11 点击数:

《工程制图》精品课链接地址

http://jwc.hevttc.edu.cn/jpk/cmsss/gongczt/

 

工程制图课程简介

1.课程性质:工程制图是研究用正投影的方法绘制、阅读工程图样的一门学科。既有理论又有很强的应用性。是工科各专业重要的专业基础课。为后续课程的学习及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奠定基础。能否掌握工程图样这一工程界通用的“语言”,直接关系到学生毕业、择业和未来的从业。

2.主要内容:投影基础、画图看图的分析方法、各种表达方法及应用、标准零件与常用零件的画法、零件图、装配图、计算机绘图等。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绘制、阅读工程图样的相关知识和技能;培养并加强学生的自主学习和创新的意识和能力;培养严谨细致、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作风。

3.教学特色:授课过程中,为了适应现代科技发展的需要,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工程设计的能力,将Auto CAD和3D技术逐步融合于工程制图课程及后续实践教学环节中,构建了以三维实体设计为主线,三维实体演示和二维工程图表达方法并重的教学模式,加强制图课程与专业学科的结合。培养和训练学生的三维设计能力。为学生将来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4.实践运用:结合我院制图测绘、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实践环节,为学生学以致用提供了广大平台和空间;同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相关大赛,近五年我院学生参加“全国三维数字建模大赛”、“河北省计算机辅助设计技能大赛”、“河北省大学生创新设计大赛”等,每年均获多个奖项。

地址:河北省昌黎县城关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昌黎校区  邮编:066600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4 电子邮箱:jdx9014@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