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学习社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电影海报专题报告

作者:党务秘书郑建华 时间:2018-11-05 点击数:

2018年11月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学习社在主楼C110教室开展了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电影海报专题报告。机电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了报告会,机电学院青年学习社成员等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报告。

张子诚老师围绕“红色足迹、英雄赞歌、燕赵大地”三个主题,用60余年的电影放映工作经历,用百部生动感人的电影故事,从《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南昌起义》《秋收起义》《百色起义》《井冈山》《血染湘江》《遵义会议》,再到《万水千山》《会宁会师》《血战台儿庄》《平型关大捷》《重庆谈判》《三大战役》《北平解放》《开国大典》,再到《创业》《焦裕禄》《庐山恋》《牛玉儒》《厉害了,我的国》等电影,诠释和歌颂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开展的波澜壮阔的伟大斗争,取得的伟大胜利,建设的伟大工程,实现的伟大梦想;期间涌现出白求恩、赵尚志、赵一曼、张思德、刘志丹、刘胡兰、董存瑞、黄继光、王进喜、焦裕禄、孔繁森等英雄模范人物,在他们身上体现出的崇高品质、精神境界和坚定信仰,完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张子诚个人简介:张子诚、男,出生于1939年,曾是河北省电影公司著名主持人,现在是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曾于1954年在昌黎县参加电影工作,1960年他所带领的昌黎县果乡电影队曾出席全国文教群英会,成为全国农村电影放映员宣传工作的先进典型。1984年调入河北省电影公司,先后任宣传科副科长、河北省影评学会常务副会长、河北省电影联营集团副总经理。退休后仍积极策划和参与各种与电影有关的活动,精心收藏的6000余幅电影海报。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地址:河北省昌黎县城关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昌黎校区  邮编:066600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4 电子邮箱:jdx9014@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