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机电工程学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简介


机电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创立于2015年,是河北省教育厅批准设立的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位于昌黎校区。包括农机、机械、电气、自动化、智能制造五个专业实验室;以及机械工程实习实训中心和创新创业培育管理中心,涵盖44个功能实验室和5个校内实践教学基地。

中心现有实践教学用房面积4553平米,仪器设备2018台件,设备总值1772万元;拥有数控机床、数控加工中心、电力系统综合实验台、物流分拣控制系统等大型仪器设备60余台套;有专、兼职实验教师11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4人;承担5个本科专业150多门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承担实习、毕业设计等86周的实践教学任务。2023年,开发区校区实验实训大楼新增实验实训面积5169平米,设备872台件,总值1000万元。

中心围绕学院的办学定位和培养目标,努力开展应用型转型建设,促进“应用技能型、创新型”专业人才培养,调整修订有关实践教学环节的相关管理规定。着力推进了“理实一体化”课程建设、“虚拟仿真实验”建设、“仿实一体化”实训模式、应用型课程的“项目化”教学改革等,取得了明显的教学效果。

依托中心,学院教师承担或与企业合作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或省级中小企业创新基金、省级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43项,发表科研论文167篇,授权专利63项,获得省级科技进步奖4项、市科技进步奖13项、省级社科成果奖1项,促进了地方区域经济的发展。

助推“电子爱好者协会”、“非常设计联盟”、“PLC工控协会”、“仪器设备维修室”等学生专业社团活动进行,深入开展校内外专业实践活动,参加各级各类专业技能竞赛。近年来,累计维修教学仪器设备3000余件,节约资金380余万元;在暑期科技支农活动中,为群众义务维修家电1500余件,深受农民兄弟欢迎;在各级各类专业竞赛活动中,获奖500余人次,其中国家级奖项90余人次,省部级奖项230余人次,获批省级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项目20项。



机电工程学院

2023年11月22日

 



地址:河北省昌黎县城关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昌黎校区  邮编:066600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4 电子邮箱:jdx9014@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