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机电学院学生获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刘佳 时间:2018-03-20 点击数:

近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机电工程学院2014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牛梓源同学设计发明的《有手柄功能的手机壳》获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专利号:ZL201720655239.1)。

此项发明专利是牛梓源同学在相关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将专业知识与生活需求紧密结合,利用课余时间,经过近两年研究完成的。其所研究发明的有手柄功能的手机壳,包括手机壳主体、手柄套、手柄、一对梯形导轨、一对燕尾槽、数据传输接口及导轨。手机适配嵌装在所述的手机壳主体的前端面上,手机壳主体上设有接口端,手柄通过数据传输接口经所述的接口端与手机电连接。此项专利被多家知名企业看中,具有很好的市场转化前景。

多年来,机电工程学院紧紧围绕转型发展,以培养应用性技能型人才为核心,不断创造条件鼓励学生进行科学研究、参加各项专业技能大赛。为此,学院专门成立了“创新创业管理中心”,配备了专职管理人员,落实了专门的训练场地、设备工具及元器件、材料等创新创业教育必备条件,统筹安排学生参加比赛的组织、技术指导和业余时间的技能训练等事项,组织学生到企业参观学习考察调研,聘请企业专家来校为社团学生讲授实践课程。另外,以学生专业社团为依托,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利用业余时间进行技能训练,其中,成立于1992年的“电子爱好者协会”,多年来长期坚持为秦皇岛市周边的农户维修家用电器,仅2012年-2017年共计维修电器1560余件,协会也因此荣获第六届全省教育系统优秀志愿服务品牌,被评为省级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创新项目,事迹被多家媒体报道。同时,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型团支部建设,连续9年举办专业技能大赛,以点带面,激发学生创新意识,推进学院创新实践,1个支部被评为秦皇岛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和学校“一团一品”特色团支部

地址:河北省昌黎县城关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昌黎校区  邮编:066600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4 电子邮箱:jdx9014@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