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机电学院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刘佳 时间:2017-12-29 点击数:

 

2017年12月2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昌黎校区B105教室举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简称“青年学习社”)成立仪式。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共200余人参加了成立仪式。仪式由“青年学习社”第一届名誉会长主持。

在成立仪式上,青年学习社负责人和委员分别宣读了社团章程和第一届组织机构名单,学院党委负责同志为社团揭牌、授旗并做了讲话,从“学、研、传、行”等四个方面对全体社员提出了四点希望。希望全体社员要认真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原文,在学习过程中端正学习态度,摒弃各种装样子、走过场的学习心态,将报告原文学懂、记牢;在学习的过程中要融入自己的思考并与自己所学所长相结合,通过对国情和社情的研究分析,充分理解相关表述的科学性,通过研读、研讨等有效学习形式,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通过各种宣传平台,创新传播方法和理念,采取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和途径,用学生的话语体系传播,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科师校园传播的排头兵;要在充分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的基础上,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十九大精神,潜心专业学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丰实自己的羽翼,为将来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机电工程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是在校团委领导和学院党委的具体指导下开展工作,以学习、宣传、贯彻、运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为主要内容,以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探索人生、探索社会,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宗旨,以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优秀团员为主要成员的政治理论社团。

社团的宗旨在于拓展学院大学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渠道;引导会员深入观察、思考、分析和探讨政治问题,领会理解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培养民主与法治观念;不断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特别是提高广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团员的理论修养和党性修养。

供稿人:郑建华

审 核:王玉芬

地址:河北省昌黎县城关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昌黎校区  邮编:066600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4 电子邮箱:jdx9014@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