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教务办公室

作者:学院办公室郭宇晨 时间:2023-12-01 点击数:

教务办公室岗位职责

教务办公室是学院教学业务管理的办事机构,是学院教学活动得以正常运行的总调度室;是学院与学校教务处以及各教学单位相互联系和沟通的枢纽。院教务办公室的主要职责:

一、教学管理工作

1.落实学校、学院下达的教学与教学管理任务,并配合主管院长组织实施。

2.协助院领导制定和组织实施各专业的培养方案和发展规划,协调各学科、专业、课程组工作,分析并提出改革与改进建议;协助做好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改项目、教学奖项评选、教育教学讲座等有关工作。

3.制定下一学期的开课计划和教学任务。

4.负责教学运行管理,确保教学秩序稳定,协助处理教学中的各种偶发事件。

5.协助搞好教学质量调查、教学质量评估、教学督导、教学检查、教学质量评价、学生教学信息员、学院网站相关工作信息的更新与维护等工作。

6.负责教师的课程调整工作,并将临时变动情况及时通知有关教师和班级。

7.负责统计并安排落实本科实验、实习等实践教学任务工作。

8.协助做好毕业设计(论文)实践环节的实施。

9.参加或列席学院教学相关会议,并传达与落实会议决议。

二、考务与成绩管理工作

1.组织考试、考查等工作,包括:缓考手续的办理、监考安排补考工作等。

2.认真做好毕业班学生的成绩审理、毕业资格审查等工作。

三、教学档案管理工作

1.管理好各专业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教学工作总结等文件。

2.各班级排课、考试、学籍等的归档、保存。

3.做好教学档案的收集、整理与归档工作;

4.学期末负责收集保存院教学部活动记录,重大教学活动、教学、教改方面的材料。

四、负责汇总、核对、及时报送教师(含外聘教师)教学工作量。

六、完成学校和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地址:河北省昌黎县城关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昌黎校区  邮编:066600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4 电子邮箱:jdx9014@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