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机电工程学院教学督导专项安排

作者:jdxy 时间:2018-09-25 点击数:

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做好新学期开学初教学等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和学生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对新学期教学情况进行了检查,整体状况良好,但也发现存在一些问题。统计2017-2018学年机电工程学院本科学生课程不及格情况,也发现一些值得重视的问题:

1.学生课堂存在的问题。 学生上课着装不规范,上课穿拖鞋、短裤、跨栏背心等,有的学生不带学习用具,上课看手机现象严重,上午1-2节上课带饭到教室,下午迟到的学生较多。

2.实践教学存在的问题。总的感觉各课程设计课,设计项目实践任务量较少,设计各阶段任务不明确;设计内容笼统,每设计组中每个人分工不明确;有些设计中虽然每人一题,但题目内容重复的较多。有些课程设计课应有2名教师到岗,却只有1人到岗,或有的不能全程到岗;课程实习存在同样的问题。金工实习中,师傅的指导不能及时、到位,安全管理不到位。

3.学业不合格情况。近期,学校教务处公布了留级、退学名单,今年全校共有77名学生因为学业成绩不达标而留降级,其中我院12名(1名退学,11名留级)。统计2017-2018学年全校及学院本科学生课程不及格情况,发现机电学院学生整体不及格率偏高。其中一年级公共基础课不及格率偏高的比较突出,二年级和三年级部分专业课不及格率明显,3门以上课程不及格的学生占有相当的比例,导致留级学生较多。

针对以上问题,学院先后召开了党政联席会、学风建设专题会(由领导班子、教学部主任、教学督导组成员、班主任参加),研究决定,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教师教学效果,形成一个优良的院风、教风、学风,学院特组织开展专项督导工作:

1、由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学督导组开展学风、教风专项督导检查,主要依据《机电工程学院教师课堂行为规范》《机电工程学院学生课堂行为规范》及学校相关教学要求规定和学生手册规定进行督导检查;

2、在督导检查过程中,对于不符合有关规定的行为,督导组成员员将当场给予指出;

3、督导组将发布每周督导简报,对发现的问题给予通报。

附:机电工程学院教风学风专项督导日程安排

                     机电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督导组

                                        2018年9月25日 

地址:河北省昌黎县城关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昌黎校区  邮编:066600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4 电子邮箱:jdx9014@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