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周四(6.14.)下午安排通知

作者:学院办公室张丽坤 时间:2018-06-14 点击数:

 本周四下午学院不组织集中开会,各专业带头人可分头组织安排2018年培养方案论证等工作(请教学部主任做好活动记录)。另外,6月8日,学校召开了教学工作委员会,主要精神如下:

一、2018年培养方案制定:注意公共课的变化;一定要把审核评估整改意见落实到位(符合学校的培养目标和定位);总学分必须控制在160—180学分,超出不予以录入;双证书不做具体要求;4、6级明确不与学位挂钩;加强校企合作、理实一体化课程。

二、教研项目:2018年校级教研立项通知马上要发、2018年省级教研项目预计很快下发。

三、评估整改工作。专家组离校后每个专家将返回1500字的问题,组长反馈大约5000字的问题,现在还没有反馈。但审核评估后还将有“回头看”,建议:

1、试卷:把好命题关等五关,借评估的东风学校将推进此项工作,教务处要组织查,问题严重的按规定予以处分。

2、毕业论文:把好全过程,注意要有指导过程记录。

3、实验实习:实验室开放记录、仪器设备使用记录、实验记录等要日常积累,形成好的习惯。

4、班主任组织召开一次毕业生座谈会,座谈会上可发一份调查问卷(征求学生对教学改革、教学与学生管理等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5、坚持做好领导干部听课制度。

6、强调:

(1)培养方案:参照教育部专业目录核心课程必须符合;注意开课顺序;培养目标与学校目标定位要吻合,还要岗位化、具体化。

(2)教学事故:未按学校教学管理文件规定,授课、试卷、文档、毕业论文等出现严重问题的,无论涉及到谁,今年一定开刀处理。

(3)教学研究项目,要充分发挥教学工作委员会的作用。每个学院要遴选一个典型专业、遴选一个典型事例能够体现学校转型发展和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成绩。

地址:河北省昌黎县城关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昌黎校区  邮编:066600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4 电子邮箱:jdx9014@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