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关于申报2018年秦皇岛市社科联委托课题通知

作者:科研秘书陈立东 时间:2018-01-24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凝炼科研方向,凝聚科研团队,以我校转型和筹建海洋大学为契机,提高学校社会科学研究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经学校科研处报请秦皇岛市社科联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18年度秦皇岛市社科联委托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选题

(一)市委市政府决策方面:

1.筹建海洋大学的关键问题研究(编号:1001)

2.秦皇岛市社科研究队伍建设研究(编号:1002)

3.秦皇岛发展休闲体育的机遇与挑战(编号:1003)

4.秦皇岛职业教育的历史经验与启示(编号:1004)

5.工匠精神与职业教育研究(编号:1005)

6.当前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思考和建议(编号:1006)

7.旅游项目开发与地域文化特色的思考(编号:1007)

8.地域文化资源对国际化城市建设的建议(编号:1008)

9.要在大事件中凝聚提练城市精神(编号:1009)

10.社科研究全局观体现对策(编号:1010)

11.城市规划对历史文化保护的作用(编号:1011)

12.秦皇岛玻璃文化资源开发策略(编号:1012)

13.田野调查与数据资料需注意的问题(编号:1013)

14.旅游业与门票协调发展研究(编号:1014)

15.文化拉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研究(编号:1015)

16.秦皇岛历史建筑与语言风景适应度研究(编号:1016)

17.新时代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策略(编号:1017)

18.秦皇岛高校协同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建议(编号:1018)

19.关于成立秦皇岛市历史唯物主义研究会的建议(编号:1019)

20.交叉学科成为社科研究新增长点的对策(编号:1020)

21.涉农专业大学生成长为新型职业农民研究(编号:1021)

22.新生代农民培养问题研究(编号:1022)

23.对”红灯通行”试点的建议(编号:1023)

24.精准扶贫战略实施精准的对策(编号:1024)

25.农民工教育培训问题研究(编号:1025)

26.基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秦皇岛现代农业对策(编号:1026)

27.对当前社科课题研究工作的几点思考(编号:1027)

28.高校智库紧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开展研究的策略(编号:1028)

(二)学校发展决策方面:

学校发展决策方面自选题目,自选题目要贴近我校应用型转型和海洋大学建设问题。

(三)省委省政府决策方面:

省委省政府决策方面要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选题,重点是省委提出的“三件大事”“六场硬仗”“八项战略”“九项改革”。

二、申报要求

1、申请人应围绕《申报选题》所列课题范围进行选题;

2. 研究周期6个月左右(自立项之日算起),达到结题条件随时可以办理结题事宜。

3.鼓励跨学科组建研究团队,课题组成员一般不超过6人;一个人不得同时申报两个课题,最多只能参与两个课题的研究。

4.服务政府决策方面的课题需吸纳政府相关部门人员参加。

三、申报说明

1.结题条件:

省委省政府决策方面:研究成果得到省级及以上领导的肯定性批示;

市委市政府决策方面:研究成果得到市级及以上领导的肯定性批示;

学校发展决策方面:研究成果得到学校领导的肯定性批示。

注:省市领导批示成果是指通过政府渠道上报得到领导批示的成果,需有领导签章。学校领导批示成果指通过科研处“建言献策”上报得到校领导批示的成果。

2.学校将根据预算情况进行经费追加,获批成果将按学校科研奖励实施办法进行奖励。

四、申报材料:

请各单位集中报送,不受理个人申报。申请人要严格按照课题指南进行选题,并认真填写申报书。同时在学校科研管理系统中填报申报信息,二级单位审核通过后方可提交申报材料。

请相关二级单位于2018年3月9日下午4点前将《申请书》(一式3份,A4纸双面印制),审核汇总后,报送科研处社会科学管理科(老教学楼316室),并将相关材料电子版(含本部门汇总后的项目申报汇总表)发至kfq_kyc@163.com,电子邮件题目统一为“2018年度市社科联委托课题申报材料+二级单位”。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王大江 电话:8076155

课题申请书见科研公告(2018-1-24)

地址:河北省昌黎县城关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昌黎校区  邮编:066600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4 电子邮箱:jdx9014@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