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科研秘书陈立东 时间:2018-01-16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8年寒假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安全工作处有关工作要求,为有效预防寒假期间安全事故,请各二级学院认真组织,做好本单位科研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和寒假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必须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全面彻底的安全大检查,排除隐患,要求排查无死角,全覆盖。

2.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和操作规程,认真落实防盗、防火、防水等安全措施。加强门窗检修和日常管理工作,责任到人,确保不发生事故。

3.切实加强对剧毒、易燃易爆、放射性、强腐蚀性等危险化学药品的安全管理,实行“专人专柜”管理,责任到人,严禁将化学药品及其它有毒物品带出室外。做好大型精密贵重仪器及其附属设备的安全防护工作,保障各类压力容器的安全存放与使用。

4.排查结束后,对于排查出的事项,各学院要立即进行整改;属于维修维护问题的,直接报有关部门进行维修维护。

5.做好安全事故紧急预案工作。

地址:河北省昌黎县城关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昌黎校区  邮编:066600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4 电子邮箱:jdx9014@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