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机电学院刘荣昌院长主持的河北省教育厅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作者:科研秘书陈立东 时间:2018-07-23 点击数:

2018年7月22日上午,河北省教育厅组织,委托我校科研处对机电学院刘荣昌教授主持的河北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动力牵引式路缘石滑模成型关键技术与设备开发”进行了验收。会议由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常学东教授主持,常主任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了诚挚的谢意。

会议邀请了燕山大学张立杰教授、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刘杰民教授、燕山大学赵庆新教授、秦皇岛天业通联重工科技有限公司王向东正高级工程师及秦皇岛昊庆会计师事务所冯桂荣所长组成验收专家组对项目进行了验收。验收组听取了项目组所作的研究情况汇报、经费决算报告,审阅了相关资料,观看了项目实施现场视频,经质疑、答辩及认真讨论,一致认为 “动力牵引式路缘石滑模成型关键技术与设备开发”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新性,完成了任务合同书规定的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动力牵引式路缘石滑模成型关键技术与设备开发”项目是我校机电工程学院与秦皇岛科博工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原秦皇岛市卢龙县华通工程机械厂)校企合作项目,也是我院科技特派团的又一项成果。近年来,项目组针对国内路缘石滑模机转场困难、工作效率低及自适应性差等问题,开发了以四轮拖拉机为动力的动力牵引式自适应路缘石滑模机,实现了“遥控+自动”自适应高度调整、一体化液压传动、高压水清洗及液压动力转向、弯道自动纠偏控制等,提高了路缘石滑模机的作业质量和效率。项目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外观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2项,发表论文3篇,培养技术骨干3人,培养硕士研究生2人。

验收会1

地址:河北省昌黎县城关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昌黎校区  邮编:066600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4 电子邮箱:jdx9014@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