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机电工程学院“萤火之光”团队安全志愿服务在行动

作者:王超 时间:2022-07-18 点击数:

7月5日至15日,机电工程学院“萤火之光”志愿服务队来到北京、天津、河北沧州和张家口等地,反哺养育自己的家乡,充分利用所学知识开展服务活动。

队员们由资料分发开始拉近与居民间的距离,到为行动不便老人制订一对一入户安全教育,再到安全隐患排查、家用电器维修,志愿者们通过一张张宣传资料发放、一次次入户隐患排查、一件件家用电器维修服务,为居民的安全用电进行全方位护航;同时志愿团队也进行了安全用水、安全用燃气的宣传和力所能及的维修工作,便利了日常生活,全方位为居民生活安全筑牢防线。居民对这群朴实而又拥有专业素质的学子表示了赞许:“增强了我们对安全用电知识的了解,还紧贴我们日常生活用电的实际,真的是太好了”,“人老了,家里好久没来人了,还好有你们年轻人帮忙,太感谢你们了”。

一次次实地考察和维修的实操工作,在便利居民日常生活的同时,也予以这群年轻的志愿者专业知识学习的机会:课本上的一条条原理转换为实际的线路和机械,机电学子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知识与技能相促相乘,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也树立了运用专业知识帮助他人的信心,更坚定了服务社会、奉献自己的使命与信念!

目前,暑期志愿服务已接近尾声,而所服务的区域也安全步入了夏季用电高峰期。在此期间,队员们共分发传单300余份,进入到100余户家庭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解除安全隐患80余处,维修家电累计160余件。


地址:河北省昌黎县城关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昌黎校区  邮编:066600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4 电子邮箱:jdx9014@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