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报告

作者: 时间:2021-11-05 点击数:

  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报告

一、实验室安全工作概况

1.1院系实验室概况

机电工程学院现有1个机电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下设5个专业实验室、5个综合实训室,一个机械工程实习实训基地,一个驾驶实习训练场。中心现有房间使用面积约4553平方米,仪器设备2018台件,设备总值1772.3万元。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现有专、兼职实验室管理人员18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7人、高级实验师1人、讲师3人、高级工1人,分别管理44个功能室及准备室。

1.2实验室安全管理组织框架

1.3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与安全工作相关制度制(修)订情况

目前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规章制度建设齐全,有专门的机电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手册、实训基地安全操作规程和应急方案、实验室管理安全责任书、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等相关的文件管理规定。

在管理规定实际运行时,严格按照相应的管理规定执行。

1.4定期与不定期安全检查、安全教育开展情况

学院安全委员会成员在学期初、学期中和学期末定期进行三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实验室主管领导也不定期的进行多次安全检查。实验室定期采用不同形式(现场检查指导、会议文件学习等)对相关实验室人员进行必要的安全培训,确保工作的落实。

1.5近五年发生的安全事故与整改情况

实验室近五年未发生的安全事故,已经发现的安全隐患已上报等待解决。

二、实验室安全自查情况

本次学院层面组织开展的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对全院所有实验室进行了检查。其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均为多次向学校报修单位解决的,新发现的安全隐患已经督促相关责任人人积极报修进行整改。

三、自查发现的隐患整改情况

已经发现的安全隐患正等待解决,并对工程量较大的整改方案同时申请了2022维修工程项目预算。

四、在安全管理方面开展的其他工作

实验室分管领导定期组织专职实验员开会,讨论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等方面所遇到的问题,并沟通解决办法,进行经验交流。


 

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汇总表

序号

学院/单位

实验室名称

存在隐患

整改情况

整改责任人

整改完成时限

机电工程学院

农机专业实验室

1.东大地实验室木窗有损坏

已多次报修

任晓光

待解决

2.东大地农机库推拉门损坏

已多次报修

任晓光

待解决

机电工程学院

通信技术实验室6-402

1.缺少漏电保护器

向学校保修反应过

杜殿会

待解决

机电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实验准备室

6-407

1.缺少漏电保护器

向学校保修反应过

杜殿会

待解决

机电工程学院

机械实习基地

1.金工车间木制天窗腐烂,极易坠落人伤人。

已多次报修,并申请2022维修工程项目预算。

贾国清

待解决

2.金工车间有一处内墙外倾。

贾国清

待解决

3.焊工车间屋顶漏水,极易造成漏电伤人。

已多次报修,并申请2022维修工程项目预算。

贾国清

待解决

4.焊工车间北窗没有防护栏。

已多次报修

贾国清

待解决

 

发现隐患数:     8          已整改数:    0            已制定方案准备整改数:8

                                                         

地址:河北省昌黎县城关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昌黎校区  邮编:066600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4 电子邮箱:jdx9014@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