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双带工作 > 正文

秒读中国经济 | 5G是什么?快来看一看

作者:jdxy 时间:2019-08-28 点击数:

有人这样总结:1G打电话,2G聊QQ,3G刷微博,4G看视频,那5G呢?专家指出,5G就是第五代移动通信。它有三个主要的性能:超高速率、超低时延、超高密度。

第一,超高速率指的是峰值速率。5G的下行速率可以达到每秒20G比特,上行速率可达每秒10G比特。三秒钟下载好一部电影不是梦!

第二,超低时延。5G的时延只需1毫秒,这个速度大约是人的1/400!

第三,超高密度。这意味着即使你生活在人员密集、流量需求大的区域,也能享受到高速的网络。与此同时,还能实现人与人、人与物之间的万物连接。

1G到4G都是着眼于人与人之间更方便快捷的通信,而5G将实现随时、随地、万物互联!无论是网络运营商还是设备制造商,全世界都在为5G的推出做准备。

地址:河北省昌黎县城关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昌黎校区  邮编:066600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4 电子邮箱:jdx9014@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