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团总支岗位职责

作者:jdxy 时间:2013-05-07 点击数:

团总支岗位职责

   团总支在院党总支直接领导下,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开展各项活动。团总支的机构是由书记(老师兼)、副书记、组织部、宣传部、文体部、文秘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等组成,主要负责一切与团事务有关的团工作。

本着 ” 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服务、自我监督 ” 的宗旨,热情为全系师生服务,做好老师与学生沟通的桥梁,对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起积极的作用。为加强学生工作的管理,进一步明确我系团总支各部门的职责范围,使各部门各司其职,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制定团总支的岗位职责:

一、总支书记岗位职责:

1、在院党委的领导下,主持团总支的全面工作。

2、负责定期召开团总支例会,传达党委及校团委决议,研究安排团总支日常活动。

3、负责团员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深入团员、学生中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开展团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负责全院团员的组织和作风建设,充分调动优秀团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4、组织制定团总支的工作计划、规章制度、工作总结,及时向校团委和院党委汇报学生工作情况,并做好学生工作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集中精力抓好每阶段的中心工作,督促和指导团支干部以及各团支部做好经常性工作。

5、负责团的组织建设,做好团员发展、团组织关系的接转、团员档案管理等工作,做好有关团员奖惩、团内各项评优表彰工作。

6、做好优秀团员的培养考察工作,向党总支推荐入党积极分子。

7、完成院团委、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总支副书记岗位职责:

1、协助书记处理日常事务,在书记领导下具体开展工作,向团总支书记负责,书记不在时代理书记工作。

2、深入学生当中,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状况,将带倾向性的问题和突法事件向书记及有关部门反映,提出解决办法。

3、负责团总支机关的内部管理,使团总支相关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4、分管各部的工作。

三、组织部长岗位职责:

1、协助书记做好团的组织工作及日常管理工作。了解基层团组织建设情况,对团的活动、组织生活安排提出计划和建议。

2、负责团的组织、团干部及广大团员情况的统计。

3、负责根据院团委要求,具体落实各项院级评优工作,组织团总支的评优工作。

4、抓好团干部的教育培训,协助团委宣传部安排好团员教育。

5、负责团组织关系的接收、转移、做好团的有关档案的整理和保存。

6、做好新团员的发展工作,办理超龄团员的离团手续。

7、对违纪团员进行调查了解,提出处理意见。

8、负责团费的收缴、使用工作,年终提出团费的收支情况表。

9、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

四、宣传部长岗位职责:

1、负责团总支的宣传工作,拓宽宣传渠道,及时有效的开展对外宣传工作,做

好各类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材料整理工作,及时向上级报告。

2、围绕团总支中心工作,加强政治宣传和思想教育,组织开展大型学生文化体育活动。

3、各类海报的张贴,回收、整理报刊和文档,各种板报,日常事务的整理出版。

4、定期收其各支部的稿件,及时向学院汇报,广播室投稿。

5、完善宣传部工作制度、会议制度。

五、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会长岗位职责:

1、负责全院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

2、认真做好青年志愿者活动的组织实施。

六、文秘部长岗位职责:

1、接收文件,整理各项材料(计划、总结、活动计划等)。

2、起草各种通知,打印文件。

3、负责团支部的考核工作。

地址:河北省昌黎县城关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昌黎校区  邮编:066600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4 电子邮箱:jdx9014@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