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工匠精神的养成”青春大讲堂活动

作者:王超 时间:2020-10-16 点击数:

2020年10月16日,机电工程学院于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青春大讲堂,邀请了崔勇教授为同学们讲授以《工匠精神的养成》为主题的讲座,学院团校培训人员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由学院团委负责人主持。崔教授首先引用了《大学》中的“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的名句,讲述如何坚守大学之道;之后又以乔布斯的事例,阐述工匠精神,并指出现代工匠与传统工匠的差异与共性;最后,崔教授又跟同学们探讨如何培养良好的习惯,并举出身边的真人实例、一万小时的法则等,引导大学生应扎扎实实做学问,为将来做好准备。

现场照片

本次讲座加深了学生们对工匠精神的理解,并帮助同学们坚定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的选择。



地址:河北省昌黎县城关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昌黎校区  邮编:066600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4 电子邮箱:jdx9014@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