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关于申报 2024 年度河北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9-21 点击数:

各单位(部门):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科技处发布了《关于申报 2024 年度河北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现将该通知转发给大家,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此次申报类别分为青年拔尖人才项目、青年基金项目、自筹经费项目和专项任务项目 4 类。专项任务项目包括产学研合作专项、基础研究重点培育专项、盐碱地综合治理专项,具体申报通知将另行发布。

(一)青年拔尖人才项目:研究方向要紧密围绕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注重交叉学科、新兴学科和前沿问题的研究,注重与科技创新团队、重点科研创新平台和基地的衔接,应具有先进创新的研究思路、科学可行的技术路线,研究内容有较强的创新性,有明确的技术经济指标,项目经费预算合理。项目申报人须具有博士学位,推荐申报科学技术领域的年龄原则上在 35 周岁以下(1989 年 1 月 1 日以后出生),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年龄原则上在 40 周岁以下(1984年 1 月 1 日以后出生)。

(二)青年基金项目:主要支持符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科技发展趋势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研究思路明确,学术思想或技术路线具有创新性和可行性,有利于培育、壮大各高校的科研优势,有利于促进高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项目申报人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且年龄不超过 40 周岁(1984 年 1 月 1 日以后出生),重点支持近三年新入职青年博士。

(三)自筹经费项目:经费由申请者从校外有关部门或企事业单位自筹,选题由申请人依托个人前期研究积累自行设计,鼓励从实际应用部门征得选题并获得经费资助。 如申报自筹经费项目 , 需在 3 2023 年 年 9 9 月 月 8 28  日前将自筹经费拨入学校财务账户中,以财务到位回执表为准,否则不予推荐。

二、申报要求

(一)各单位要认真贯彻国家、教育部以及我省中长期科技、教育发展规划纲要精神,紧密围绕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认真把握科技发展趋势,组织教师切实结合自身优势和研究基础慎重选题。

(二)申报材料应规范、齐全,申请书内容真实,思路清晰,论证充分、合理,项目经费预算合理,佐证材料须按申报书填表说明要求上传申报平台。

(三)实行限额申报。学校将遴选后择优上报,各二级单位须对本单位申报项目进行论证和排序。

(四)经费资助额度。科学技术类:青年拔尖人才项目不超过 10 万元,青年基金项目不超过 5 万元;人文社会科学类:青年拔尖人才项目不超过 6 万元,青年基金项目不超过3 万元。

(五)青年拔尖人才项目、青年基金项目,已获得过资助的不得再次申报同一类型项目;同年度项目申请人只能申报一类河北省高校科学研究项目;对已经获得支持且研究内容重复的项目和承担省教育厅科研项目尚未结题的项目申请人不得参加本次申报。

(六)对存在科研诚信问题的项目实行一票否决制。

(七)二级单位须组织相关专家对申报项目选题与内容进行政治把关、可行性论证、内容查重、真实性审查、形式审查与低级错误筛查,确保申报材料符合相关要求。

三、申报程序

项目申报采取网上申报的方式,科学技术类项目申报平台 为 河 北 省 教 育 厅 科 技 研 究 计 划 项 目 业 务 平 台(http://kjxm.hee.gov.cn),人文社会科学类项目申报平

台为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计划项目业务平台(http://skxm.hee.gov.cn)。网上申报基本步骤如下:

(一)账号申请

各单位科研秘书老师汇总后统一联系科研处相关科室办理,登录后通过“密码修改”修改初始密码。该账号为未来使用系统的唯一账号,请牢记账号和密码。

(二)项目申请书填写

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平台,按照相关要求和系统操作手册在线填写项目申请书。进入“申请书管理”栏目,选择“申请书在线填报”子栏目,首次填写申请书时需先在欲申请的批次后面选“填写”,生成一项申请书记录,以后通过该申请书的“编辑”操作填写申请书,在批次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申请书内容,然后点击“提交”操作完成申请书的提交,等待科研处审核,提交后的申请书将不能修改。涉及国家秘密内容的申请书电子数据,由科研处直接报送到教育厅。凡网上传送的项目内容均被视为符合国家有关保密规定。

四、截止时间

截止时间 3 2023 年 年 0 10 月 月 6 6 日 日  240 :00  前,各单位须在此前完成系统填报并将申报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二级单位主管科研领导签字、加盖二级单位公章的汇总表纸质版须于 2023 年 10 月 7 日下午 3 点前提交至科研处相关科室。

五、项目 申请不予受理情况

(一)汇总表申报数量、项目相关信息须与申报系统保持一致,未经二级单位汇总审核的项目不予受理;(二)系统与汇总表电子版逾期未提交的不予受理。

联系方式:科学技术类 尹树仁 13933522607

邮箱:kyczrkx@126.com

人文社会科学类 殷情 15076069882

邮箱:kycskyq@126.com

软件咨询电话:15011249701


地址:河北省昌黎县城关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昌黎校区  邮编:066600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4 电子邮箱:jdx9014@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