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务工作 > 正文

电气专业学生党支部

作者:党务秘书郑建华 时间:2018-01-24 点击数: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电气专业学生党支部是一只正在蓬勃发展的学生党支部,本支部现有正式党员10人,预备党员26人。

支部在学院老师的领导下,不断加强各方面的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党员队伍素质建设,加快组织发展步伐,不断提高广大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在发展党员过程中,真正的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真正把觉悟较高、信念坚定、动机较纯、德才兼备的人才吸收到党组织中来,为党组织不断输送新鲜血液。

1加强时事理论学习,提升政治敏锐感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现在正处于学校和社会的连接点,我们除了应该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更应该时刻关注国内外的时事政治,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可人云亦云,必须要有自己独特的见识。我支部会定期、或者当有重大事件发生时组织统一学习,学习后大家畅所欲言,表达自己的观点。由于大家来自不同的地域,有不同的文化氛围,所以在谈论的过程中,不会要求大家统一思想,而是在大方向上基本一致的前提下,自由发展。

党支部党员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时刻关注国内外的时事政治,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支部会根据党员与积极分子实际情况而确定每学期初的理论学习计划,每学期都会有党员举办理论知识讲座定期上交思想汇报和理论学习总结。

在院党委和老师的指导下,结合自身实际,定期开展讨论会,并组织广大成员参加由有着丰富党建经验的老师举办的理论学习班,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

2积极分子小组制度

积极分子小组制度是延续学生支部的一个良好传统,事实证明,这种制度很利于党员的发展工作。我支部现有积极分子58名,党员和积极分子都分成了两组,每一组都有一个党员负责人和积极分子负责人。

3加大监督力度,努力树立学生党员的良好形象

为了切实做好对每一位党员的监督管理,支部每发展一名预备党员,便及时张榜公布,以便

接受全院广大师生的共同监督。支部则通过加强理论学习以及树立模范党员形象等,使每位党员树立“我是党员,请大家监督我!”的意识,并实施挂牌监督制度,设立支部公共邮箱及网上平台交流互动,使广大同学能更好的监督每一位党员,使他们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引导带动大家向党组织靠拢。

在下一阶段,我支部将进行与专业相结合的活动风格,更加建设好、利用好、宣传好我们的活动平台,逐步培养个党员及重点培养对象搭建平台以及有效运用平台开展工作的能力。我支部将更加明确活动目标,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工作品质,找准开展活动的着力点,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志愿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积极性,真正从专业需求、社会需求出发,促进学生不断发展和进步,服务人民。

 

地址:河北省昌黎县城关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昌黎校区  邮编:066600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4 电子邮箱:jdx9014@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