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教工共产党员若干行为规范(试行)

作者:jdxy 时间:2014-02-16 点击数: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并结合我院教工实际情况,制定本行为规范,全体教工党员都要遵照执行

1、认真学习理论,坚定理想信仰。

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提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的阶级观点、群众观点、劳动观点和辨证唯物主义观点来分析现实问题的能力,树立科学的世界观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树立为教育事业献身的事业心,坚定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

2、增强组织观念,自觉锻炼党性。

增强政治意识,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觉执行党组织的决定,严格保守党的秘密;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及其他党内活动,不无故缺席或迟到早退;通过正常渠道提出对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在群众中发牢骚,不散布小道消息;不做有损党的形象、有悖党员信仰的言行。

3、投身教育事业,做好本职工作。

带头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方位保障培养目标的实现,努力提高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水平和质量;树立全局观念,积极参与学院各项改革,为学院改革发展和提高办学效益贡献力量。

4、注重师德修养,树立楷模形象。

育人先正己,身传胜言教,要做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楷模;注重自身道德修养,提高自身道德素质,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带头讲礼貌,带头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带头艰苦奋斗,爱护公共财产;带头遵纪守法,勤政廉政;带头爱岗敬业,对工作精益求精。

5、密切联系群众,发挥桥梁作用。

做连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和群众打成一片,倾听和反映群众呼声,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关心群众生活,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做群众的知心朋友;坚持落实党员联系群众的制度,努力完成党组织赋予的联系群众任务,积极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

6、端正价值取向,服从大局需要。

讲奉献,讲贡献,坚持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利益,服从大局、服务大局,服从工作需要,服从组织安排,积极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个人主义的侵蚀;不谋求政策规定以外的任何个人私利。

7、维护安定团结,保持党的统一。

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团结同志,坚持原则,不闹无原则纠纷;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坚持按规章制度办事,不摘个人义气用事;不分亲疏,要平等待人处事;搞五湖四海,不搞小团体主义;要光明正大;不搞阴谋诡计。

8、崇尚科学研究,勇于开拓创新。

努力学习一切先进科学技术、管理知识、服务技能,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发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精神,不断运用新科学、新知识、新技术,提高教学、科研、工作、生产水平。

9、树立公仆意识,正确行使权力。

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树立公仆意识,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保持清正廉洁、勤政为民,以身作则,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的批评和监督。

10、坚持实事求是,认真调查研究。

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能够把党的方针、政策,同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相结合,开拓性地开展工作。

地址:河北省昌黎县城关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昌黎校区  邮编:066600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4 电子邮箱:jdx9014@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