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生共产党员若干行为规范(试行)

作者:jdxy 时间:2014-02-16 点击数: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我院学生实际情况,制定本行为规范,全体学生党员都要遵照执行。

1、认真学习理论,坚定理想信仰。并结合

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并运用马克思主义的阶级观点、群众观点、劳动观点和辨证唯物主义观点来分析现实问题,树立科学的世界观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实践中不断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学习、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在思想上和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落实党的各项要求,严格履行党员义务。

2、密切联系群众,发挥骨干作用。

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在日常生活中密切联系群众,随时注意周围同学的思想情绪,倾听他们的呼声,了解他们的情况,自觉做好群众工作,成为同学的知心人,引路人;在各项活动中以自己的行动作出表率,成为学生的楷模;虚心接受同学的监督和批评,遇事同群众商量,并及时向党组织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群众的正当利益;做好人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协助党组织做好发展新党员工作;既要团结同学,又要坚持原则。

3、增强组织观念,自觉锻炼党性。

增强政治意识,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执行党组织的决定,严格保守党的秘密;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及其它党内活动,不无故缺席或迟到早退;通过正常渠道提出对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在群众中发牢骚,不散布小道消息;抵制和反对有损党的形象、有悖党员信仰的言行。

4、端正价值取向,立志成才报国。

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善于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从不显眼的小事做起;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个人主义,防止错误、腐朽思想的侵蚀;服从国家的用人需要,到艰苦的环境中去锻炼自己,发挥专长。

5、刻苦钻研业务,培养优良学风。

坚持又红又专的方向,增强科教兴国、科教兴冀的责任感;率先实践我院“敏学修身,乐业创新”的校训,努力成为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刻苦钻研、开拓创新的榜样,提高综合素质,学好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6、养成高尚品德,提高文明素质。

模范遵守社会公德,用正确的态度和方式处理个人和集体、自己和他人以及个人生活问题,做品德高尚的人,在同学中树立较高的威信;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文明礼貌,尊敬师长,热情待人,谦虚谨慎,诚实守信,表里如一,见义勇为,助人为乐。

7、勇挑工作重担,发扬奉献精神。

热心为同学服务,积极承担社会工作,带头处理好业务学习和社会工作之间的关系;在工作中,不患得患失,不拈轻怕重,不谋私利,不搞花架子,事事走在同学前面,起模范带头作用;在荣誉面前要有风格,顾全大局,不斤斤计较。

8、遵守党纪国法,模范执行校规。

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并带领周围同学共同进步;勇于与各种违法违纪现象作斗争。

地址:河北省昌黎县城关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昌黎校区  邮编:066600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4 电子邮箱:jdx9014@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