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资助政策简介

作者:资助工作小组 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E823

艰辛求学路,资助伴你行。亲爱的同学们,还在为学费、生活费发愁吗?其实我校已经建立了以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勤工助学、校内奖助学金、临时困难补助等多种方式并举的资助政策体系,下面带大家了解下我校的学生资助政策,解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

一、奖学金

1.国家奖学金

奖励对象:特别优秀的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的本科在校生。

奖励标准:每生每年8000元。

2.国家励志奖学金

奖励对象: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的本科在校生。

奖励标准:每生每年5000元。

3.国家助学金

资助对象: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在校生。

资助标准:平均每生每年3300元,标准分为2200、3300、4400元三档。分春秋两季发放。

二、国家助学贷款

4.国家助学贷款

国家助学贷款是由政府主导,金融机构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的不需要担保或抵押的信用助学贷款,帮助解决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用,每学年贷款金额原则上不超过8000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0年。国家助学贷款利率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公布的同档次基准利率,不上浮。贷款学生在校期间的贷款利息全部由财政贴息,毕业后的利息由学生支付,并按约定偿还本金。

 

 

BA51

 

 

三、参军入伍

5.应征入伍服兵役国家资助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及学费减免

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高等学校在校生及毕业生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实施一次性补偿或代偿,对退役后复学的在校生(含新生)实行学费减免。补偿代偿金额根据学生在校期间每年实际缴纳的学费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确定,退役复学学费减免金额按照实际收取学费确定,每生每年均不高于8000元。

6、直招士官国家资助

从2015年起,国家对直接招收为士官的高等学校学生实行国家资助,入伍时对其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代偿。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

7、退役士兵教育资助

从2011年秋季学期开始,对退役一年以上,考入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根据本人申请,由政府给予教育资助。交多少补多少最高不超过8000元。

四、其他

8.勤工助学

勤工助学活动是学生在学校的组织下利用课余时间,通过劳动取得合法报酬,用于改善学习和生活条件的实践活动。学校设置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考虑,勤工助学的薪酬标准是每月320元。

9.临时困难补助

学校设立临时困难补助资助,帮助学生解决在校学习期间因家庭或个人突发原因造成生活上的经济困难给予的临时性资助,补助标准根据具体困难程度确定补助标准。

B9DB

10、“绿色通道”入学

为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在新生报到入学时,针对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学校开辟绿色通道,对因家庭经济困难无法缴纳学住宿费用的,批准暂缓缴纳学住宿费等相关费用,先办理入学手续,然后这部分可以学生根据国家相关资助政策,通过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助学金、勤工助学等方式来解决学住费和生活费等。

153D1

11.建档立卡资助

按照河北省关于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相关文件,我校学生实际缴纳的学费、住宿费、教科书费实行全额免缴,对于履行国家助学金评选程序未获得助学金的学生,按照国家助学金最低标准给予补助。

地址:河北省昌黎县城关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昌黎校区  邮编:066600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4 电子邮箱:jdx9014@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