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传播温暖,助力希望-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暑期大家访活动

作者:郑欣 时间:2022-07-1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对教师立德树人根本要求,进一步增加对学生的了解与加强家校沟通,宣传党和国家对贫困生的资助政策,机电工程学院于2022年7月11日至15日赴石家庄正定县、新华区、藁城区、鹿泉区、井陉县、邢台市任泽区开展了对贫困学生的实地家访活动。学院领导对此次家访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各位辅导员,班主任结合实际情况,选取了10名家庭经济状况困难同学,由3名辅导员老师组成家访小分队,对这10名同学进行实地家访。

在家访过程中,各位教师走进学生家庭,与学生、家长面对面交流,认真了解学生的思想情况,家庭经济状况和对未来的规划。在带去米面油等慰问品的同时,各位老师向同学及家长详细讲解了学校的资助政策,并邀请每位家长填写了对学校的意见建议。同时,对于未来想考研的同学,老师们为他规划复习节奏;对于希望当兵入伍的同学,老师们为他们讲解相关政策;对于毕业后想直接就业的同学,老师们结合自己对相关行业的了解,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通过此次家访,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辅导员班主任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有了更清晰的标准,同时,家长对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建立起了家长和老师、学校之间良性沟通的桥梁,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夯实了基础。

1C2A1


地址:河北省昌黎县城关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昌黎校区  邮编:066600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4 电子邮箱:jdx9014@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