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机制专业实践教学基地

作者:jdxy 时间:2014-07-05 点击数:

机械工程实习实训基地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机械工程实习实训基地拥有加工中心1台、数控滚齿机1台、数控车床7台、线切割2台、电火花1台、普通车床10台、铣床4台、刨床2台、剪板机1台、电焊机5台以及钳工配套台具等数控与普通机械加工设备,仪器设备总值达400余万元,占地面积1564m2,房屋建筑面积973 m2,拥有一线技术工人10人(钳工1人,车工2人,铣工1人,焊工1人,数控2人,特种加工1人,库管1人,管理人员1人),可承担机电工程学院各本专科专业的“数控实习”、“金工实习”等实践教学任务,是车工、钳工等技能大赛和学生课外科技活动的培训和考核基地,可承担“数控工艺员”等技能认证工种的部分培训与考核任务,是学校承担的“机械加工技术”国家骨干教师培训班的主要实践教学场所之一,设备利用率较高,为促进产学研相结合,提高教师和学生的实际操作技能,可承揽部分对外加工任务。

首钢长白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秦皇岛首钢长白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于1970年在吉林省辉南县建厂,隶属于兵器工业部,1988年划归首钢,1999年企业整体搬迁至河北省秦皇岛市,2006年完成公司制改造。公司以建设“国内一流、世界有影响的连铸过程设备及综合服务商”为目标,现已形成以军品、冶金连铸设备、表面再制造和冶金设备在线、离线维检修复四大业务板块为支撑的产品与服务体系。公司是连铸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连铸结晶器定点生产单位暨关键装备验证线,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现有资产总额8.9亿元,员工3800余名,下辖11个子公司和6个生产厂,已形成秦皇岛总部为核心,迁安、唐海、曹妃甸、北京、抚宁为辐射点、“一业多地”的集团化发展格局。公司奉行“满足市场需求,谋求利益共享”的市场价值观,与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保持多层次合作关系,以项目为载体,进行人才整合、技术整合和市场整合,研发能力不断提升;客户关系融洽、稳定、持久。方坯结晶器国内市场占有率近30%,同时出口到亚、欧、美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是国内生产规模最大、品种规格最全的连铸方坯结晶器铜管研发制造基地,拥有从毛坯铜板生产、材料理化分析、机械加工、表面镀层到性能检测全过程的板坯结晶器制造技术和能力,产品市场份额在拓展扩大。

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

本部占地面积123.7万平方米,其中生产用面积77.4万平方米,拥有总资产近10亿元人民币。现有员工5000余人,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具有研究开发能力、业务素质高的技术队伍,其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200余人,高级专业技术人员120余人,工人技师和高级工人技师近100人,70%以上的员工具备中技以上文化程度。同时具有4000余台(套)数量可观、性能优良的机械与计量检测设备。已通过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18000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和UKAS国际标准认证,其管理、制造与服务覆盖于其全过程。在钢桥梁、钢结构产品方面,被誉为中国钢桥的摇篮。到2004年止,累计制造包括13座长江大桥、10座黄河大桥在内的各种类型桥梁2500余座,总吨位达60万余吨,其中武汉长江大桥、南京长江大桥、九江长江大桥、芜湖长江大桥和建设中的润扬长江公路大桥成为中国桥梁史上的时代标志。目前可制造梁式桥、钢拱桥、斜拉桥、悬索桥所用的钢板梁、钢桁梁、钢箱梁、钢混结合梁以及其它形式的桥梁钢结构,钢结构产品。在工程机械产品方面,从1932年开始生产各类工程机械产品。如今,已形成了开发一代、生产一代、储备一代的生产格局。所生产的N1002型100吨铁路内燃起重机、N1003型100吨全液压起重机、DPK32型铺轨机、DJK140型架桥机等分别被授予省级以上优质产品,JQ600型600吨箱梁架桥机被国家经贸委列为“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公司目前生产起重机械、装卸机械,铺架机械和其他施工机械,并可对部分机械设备的设计、制造、基础施工、安装交付使用等实行总承包。

地址:河北省昌黎县城关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昌黎校区  邮编:066600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4 电子邮箱:jdx9014@126.com